庸人自扰

像你一样前行

【雷卡深夜六十分】等价交换

我什么都画不出来,老老实实该干啥干啥吧【手动拜拜】

·离家失意作家雷✘小小卡
·万圣背景



——
今天是万圣节。

满街都是快乐的小幽灵和大声的口号:“Trick or treat!”

“卡米尔,你不出去玩吗?”妈妈在桌子上放了一篮糖果,拍拍角落里的小孩子轻声问。

手中的书本滞在那一页,卡米尔侧了一下头,刚好能望见街上的南瓜灯和装饰用的糖果。


卡米尔是不想去的。

他知道自己和外面的欢乐格格不入,他知道他和妈妈从来都是这条街上津津乐道的资谈,他知道那些街坊邻居不厌其烦的猜测着他的身世,他知道即使自己出去了也不会讨到糖。

卡米尔看了看妈妈摆在桌上的糖果,每年妈妈都会摆出一篮糖果,但它们从不会减少——根本就没有孩子来这里讨糖。

卡米尔知道妈妈在小心翼翼的隐藏着一些事情,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太早的了解这个世界的冷漠,她试图将卡米尔送进这个集体,不要再那么孤独。

她不知道卡米尔已经懂了。

卡米尔也不想让妈妈失望,至少外面的灯光很美。他想。

所以卡米尔合上书,轻轻的说:“好。”

卡米尔没有装扮自己,只是拎了一个篮子出去。趁妈妈不注意,他在篮子里放了一些糖和几本书——他根本不打算去讨糖。

卡米尔早就决定好了:在外面看一会儿书然后直接回来,这些糖就当做是自己讨来的好了。

撒谎的孩子不会得到圣诞的祝福,卡米尔想。

卡米尔到街上望了望周围,发现除了自己家竟然还有更冷清的地方——离他家不远的一座小楼。

妈妈至少还在门口装饰了一些万圣饰物,那一家却是黑着个灯,什么都没有。

卡米尔听说过那家好像是住了一个作家——脾气很怪,几乎没和别人搭过话,似乎还暴躁。卡米尔的心里突然无端的紧了一下,他家里一点动静都没有,会不会是出事儿了?

卡米尔一路小跑过去,到了门口才发现一楼的一个小房间是亮着灯的。

这么热闹的节日,他却格格不入。

除了卡米尔站在这里,街上的孩子没有一个来这里讨糖,没有一个人关心这一片灰暗。

卡米尔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走进了院子。恍然回过神来,他又看了看亮着的那间小屋,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他几步跨上台阶,按响了门铃。

似乎过了很久。

卡米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还想去按第二遍。第二遍还没来得及响,门似乎早有准备似的一下子开了。

卡米尔脑子一片空白。

开门这人面色不善,一双紫眼睛居高临下的看着卡米尔,没有说话。

“那个……打扰一下……”

“我这儿没有可以白给别人的东西。”他似乎就是在等卡米尔先说话,然后打断卡米尔的话毫不客气的来了这么一句就要关门。

“我……我知道!”卡米尔一下扒住门以防他把自己关在外面,把自己的篮子拎到面前:“所以如果您不收下这些糖,我就要……就要捣蛋了!”

糟透了。卡米尔想。我到底在干什么。

那双紫眼睛似乎稍稍惊异了一下,松开了门把手。

“哦?”

他接过了篮子,也看到了里面的书。

“你喜欢看这几本书?”

卡米尔正有些不知所措,听到问题愣了一下。

“啊……是的。”

那人似乎扬了扬嘴角,砰的一下关上了门。

……………………

几个意思啊。

这么回去交差也挺好,省的撒谎了,就说是关爱孤寡老人——卡米尔乱七八糟的想着,门又突然的弹开了。

“喏。”

那人拎了一套书递过来。

“……什么?”

“等价交换。我不白给人东西,也不会白收别人东西。”

卡米尔本想说句什么我不要,但看来者的气势根本就是不让人拒绝,就老实接过了书。卡米尔看了眼封皮,刚好和自己那几本书是一套的。

“谢谢。”

这次卡米尔看清了,那人确实是笑了。

“这是你自己换的。你叫什么?”

“……卡米尔。”

“雷狮。”他指指卡米尔怀里的书,“我写的。”

……什么玩意儿。卡米尔又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了雷狮说的是什么意思,心说好好说话不行么,非把自己整得跟霸道总裁似的有意思吗。

雷狮扬了扬手里的糖果篮,“还有,这糖我虽然收下了,但是,”



“我很欢迎你来捣蛋。”

——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玩意儿……

雷总说他不会白收别人东西,是因为白给的他不要,都是自己白抢的才要。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