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自扰

像你一样前行

报一起霸图深夜失踪案

·私设有,ooc有
·深夜不知道有人没人系列


张新杰在深夜醒了过来。


张新杰躺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睡不着了。


张新杰看了一眼表。

十二点整。


像是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将张新杰从无梦的高质量的睡眠中惊起,指引他走入未知的神秘领域 。


在这个黄默韩泪张不睡的夜晚,注定要发生一些大事。


张新杰的右眼皮跳了跳,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右眼皮跳是灾还是财。

然而由于半夜不睡的张新杰智商可能会打折扣或是其他的未知原因,张新杰发现自己想不起来。

好吧,想不起来就不想了。张新杰从床上下来穿上拖鞋,决定去查宿。

但是大半夜的如果人家真睡了,也不好把敲门人家叫起来检查。于是张新杰拿出了所有宿舍的备用钥匙。


这是一个异常惊悚的夜晚,霸图所有队员的房门似乎都在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弹开,紧接着一个黑影步履沉稳缓慢的走了进来,在房间走了一圈后又悄然离开。

当时正在看恐怖小说的白言飞吓得装死,眯缝着眼睛想要偷偷看看。

走廊的声控灯亮起昏暗的灯光,张新杰的影子被拉的老长,眼镜片上微弱的反光宛如来自地狱的恶鬼的獠牙。

白言飞:……


我死了,我真的死了,拜托你,不要把我带入黑暗世界。


张新杰继续查宿,白言飞装死蒙混过关。林敬言被方锐拉着通宵抢boss,林敬言无奈,敲着键盘问方锐:那我算是给你们兴欣抢还是给霸图抢啊。

海无量:当然给我们兴欣!

海无量:哎呀区区一个野图boss别伤了咱多年情义,来,林大大!就当是你们霸图让我们的成不成。

林敬言心说我帮我们霸图抢伤情意,合着我给你们抢就不伤了?有琢磨琢磨觉得还是得了,大半夜的也没人知道,让一个就让一个得了。

正开了个小号准备上,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头。


林敬言浑身僵硬。


林敬言脑子一片空白。


直到张新杰声音响起:“前辈,该睡了吧。”

林敬言舒了一口气,心想还好还好,是人不是鬼。

回过头去看见张新杰才又想起了什么。

……比鬼也强不了多少吧。


张新杰为了防止吵醒睡觉的或是惊动正在犯罪的,把钥匙开门的声音控制的很小,他走起路来步子又轻,林敬言根本没有察觉。


张新杰假装没看见屏幕上某气功师的组队邀请,再次提醒道:“前辈,该睡了。”

林敬言冷静的关了电脑,冷静的说:“这就睡。”


霸图的汉子,就是要有泰山崩于面而不改色的精神品质。林敬言已经深深地学到了这一点。


终于查到最后一个,张佳乐的房间。

张新杰打开了房间。

空无一人。


房间的灯没开,窗户却开着。宿舍统一的浅蓝色窗帘被风吹着,像女鬼翻飞的睡裙。加上月光的渲染,原本的浅蓝色看起来异常凄惨,像极了冤鬼行凶作案的现场。


张新杰作为社会主义的好青年,深受马列主义的熏陶。他冷静的思考张佳乐会去了哪里。

——很有可能是训练室。

食堂晚上是上锁的,而训练室有冰箱。用于在休息时间给大家提供一些饮料水果等。

智商打了折扣的张新杰依然凭着对张佳乐本能的了解做出了判断,他决定去训练室看一看。


走到走廊的拐角处,张新杰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透过眼镜注意到了一到一闪而过的黑影。

社会主义好青年张新杰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并没有动摇,他认定那是张佳乐想要隐藏犯罪痕迹,逃避他的追捕。

张新杰义无反顾的追了上去。


黑影却躲他躲得更甚,有时却又慢下来。张新杰觉得不对,张佳乐明白自己被发现后一定不会在这么躲下去。这个黑影时快时慢,仿佛在引诱张新杰走向通往异世界的黑暗。

张新杰想了想,听到他的唯物主义世界观高唱着社会主义好,想到了不知身处何方的张佳乐,毅然决然的继续追了过去。

黑影绕回了宿舍那边,躲进了张新杰的房间,还咔哒一声反锁了门。


为了张佳乐的下落,为了霸图的和平,张新杰坚定了决心。


张新杰不动声色,拿出了钥匙。

张新杰打开门的同时按亮了灯。


一声凄厉的惨叫深深地伤害了张新杰的耳膜,那一声惨叫可谓是舞幽壑之潜蛟,泣孤舟之嫠妇。在这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是人忍不住为之动容,心里悚然。


“……张佳乐。”张新杰揉着耳朵,看着床上用他的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露出了一截小辫子的生物,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你给我起来。”





————
第二天早上白言飞跟睡得太死没察觉到的其他人手舞足蹈的形容道:“真的闹鬼了!我看见了一点!他身高两米八,还有那么长的獠牙——”

秦牧云表示怀疑:“你小说看傻了吧。”

白言飞拿出霸图男儿的执着精神,不死心的说:“真的!我还听见尖叫来着!你们怎么都睡那么死?”


那边还在争论,林敬言和张佳乐坐在隔壁桌,受罚收拾当天的食堂,张佳乐还要一个人承包打扫训练室。

“是你叫的吧,干嘛来着。”林敬言一脸看透一切的沧桑,不知道和要打扫食堂有没有关系。

“我去,我怎么可能想到是新杰啊。”张佳乐分外郁闷,“晚上的时候我起来上厕所,回来的时候看见新杰的门开着,我看了一眼,发现新杰没在屋。”张佳乐激动起来,“你想想这多恐怖啊?!我当时就想去报告老韩来着,结果发现后面有个黑影追我。”

“我跟你说老林,你能理解我的。”张佳乐也开始手舞足蹈,“那个黑影跟的可紧了,我当时不敢叫你们,怕他更清楚我的位置,最后没地躲了就进了新杰的房间。”

“……我谢谢你没叫我们啊。”林敬言拿勺子搅了搅豆浆,“听新杰说他追的时候前面跑的时快时慢是怎么回事啊。”

“我跑累的时候可不就要慢一点。”张佳乐理直气壮。


白言飞那边的争论还在继续,最后韩文清弄明白怎么回事后,把所有人一顿教训顺便做出了最后总结。


大意就是就算真他妈有鬼咱霸图的汉子也不怕他丫的,一起揍。



一锤定音,坚决果断,不愧为霸图的汉子。





评论(26)

热度(5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