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自扰

像你一样前行

【黑遍全联盟】听说你们微草有后花园

·私设有,ooc有


很久很久以前,当方士谦还没退役依然在祸害众生的时候,微草是有一个小小的后花园的。

其实说是后花园,也不算是后花园。但方士谦喜欢这么叫,毕竟是他一个人吭哧吭哧捣鼓出来的,也就随便他了。

不过这里并不种花,而是……

种了一片一片的中草药。


可以可以,这很微草。


其实最开始当微草战队刚刚开始成型的时候,几个组建战队的老前辈的账号卡名都是中草药名这一情况是纯属偶然的。

直到方士谦这一股泥石流哗哗的流到了微草,如同甘甜的雨露般滋润了微草的中草药。中草药们仿佛看到了站在一堆石头上高举微草大旗的方士谦,只见他大手一挥,把中草药名列为了微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它们成为了微草代代相传的传统。

当然,关于中草堂给账号卡起名都要翻着《本草纲目》《中药大辞典》起,那就是后话了。

林杰早在方士谦开始锄地围篱笆的时候就已经隐隐察觉到了什么,等到方士谦真的整过来一大片中草药种在圃里的时候,林杰只后悔当时没弄出一个阻止方士谦搞事小分队来阻止他。

林杰心情复杂的看着一大片绿油油的王不留行——那是方士谦特地单独种出来的,据说是为了表达对他这个队长的敬爱。

林杰:……士谦啊,你从哪儿弄来的这么多中草药……

方士谦杵着锄头一脸自豪:我们家是中医世家啊!

方士谦对他的小花园十分上心,浇水施肥除草杀虫样样不落,那些绿苗苗们也很给面子,长得很快。

它们长的快,时间过得也快。

林杰宣布退役的那天,方士谦整整一天没出现。直到晚上欢送会开始的时候,方士谦拖出了一个餐车,摆了一车的菜。

全部,都是用他的小花园里的中草药,做的。

摆在最中间的是一盆炒的王不留行。

一,盆。

而且是脸盘那么大的盆。

那天晚上,林杰深深地,深深地怀疑了人生,他再次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搞一个阻止方士谦搞事小分队。

不过幸好,还有王杰希。

于是带领微草和阻止方士谦搞事的重任就交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接任队长之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王杰希阻止方士谦搞事,力不从心,心力憔悴。

方士谦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跟王杰希看不对眼,并且坚持认为这是王杰希眼睛一大一小非常不协调所引起的。

王杰希:……喵喵喵?

当王杰希路过方士谦的小园子时,发现里面全部都种上了王不留行,而且左边的明显是多于右边的。

王杰希:……呵呵。

王杰希突然对方士谦的小园子产生了兴趣,但方士谦怕他搞破坏,还特地在篱笆上挂了牌子:眼睛不对称的人不准靠近。

王杰希:呸。

王不留行还是长得很快。

时间也过得很快。

王杰希和方士谦之间的改变却非常缓慢,但王杰希依然有所察觉。

比如方士谦从不允许王杰希靠近自己种满王不留行的小园子到主动差遣王杰希:“王大眼,帮我给王不留行除除草。”

这是一个缓和关系的好机会。王杰希想。

后来方士谦以答谢为名,送给了王杰希一大盆炒王不留行。

这盆比林杰那次的小一点。

……缓和什么的,大概是错觉吧。王杰希一脸看破红尘,这时候的他,比喻文州更像庙里的老方丈。

方士谦敲着桌子很是得意:“荣幸吧!这道菜你谦哥一共做过两次。”

后来王杰希放弃了魔术师打法,方士谦莫名其妙的耍起了脾气。王杰希也莫名其妙,他的打法和团队脱节,最火大的是方士谦;他改变打法迎合团队,先耍脾气的也是方士谦。

王杰希决定让方士谦自己先他妈凉快会儿去吧。

但方士谦在这方面出乎意料的倔,就是不理王杰希。王杰希觉得这样不行,到底也是队友,这样不好。

王杰希去找方士谦打算说一说,不自觉的就找到了方士谦的小园子。

王不留行依然在长。

方士谦扒着篱笆看,王杰希也跟着看。

“像微草一样。”王杰希突然说。

方士谦咕哝了句什么,王杰希没听清,也没问。

“前辈……”

“叫谦哥。”方士谦嚣张跋扈。

“……谦哥。”有一种品质叫从善如流,王杰希想。

“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当面和我提出来,不必这样的。”

“你能有什么问题,你是队长。”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肩膀,“加油啊,队长。”

这应该是一个讽刺句式,可王杰希没有听出任何负面情绪。

隔天方士谦恢复了正常,依旧是莫名其妙的。

小孩子脾气啊。王杰希摇摇头想。





第五赛季,微草夺冠。

王杰希离开座位的时候,方士谦也狂喜乱舞出来了。

“我们做到了!小队长!”方士谦抱住王杰希说。

事后方士谦说当时是因为王杰希离他最近才去抱他的,王杰希也没听进去,脑袋里嗡嗡的响着那句“小队长”。摸摸被方士谦接触过的衣料,似乎有淡淡的香。

错觉,一定是错觉。王杰希想。

……

等等,这好像有点像王不留行的味啊。

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关系终于开始像王不留行一样茁壮成长了。“小队长”成了方士谦对王杰希的专属称呼,心情不好的又叫回“王大眼”“王杰希”。

王杰希也不在意,方士谦怎么叫他都应。




第六赛季,蓝雨半路杀出来,药庙纷争由此爆发,方士谦在网游里带头挑事,一阵血腥风雨,揭开了网游里的又一场足以载入荣耀史册的大规模混战。

“王杰希。”方士谦搞完事陪着王不留行去吹风,把王杰希也叫了过来。

“在。”王杰希看方士谦就地坐下了,也不嫌弃地上脏,就陪着他坐下了。

“我看训练营里有个小子挺不错的,我指导过他挺多次,挺有潜力。”方士谦难得夸人,王杰希点点头。

方士谦去指导的,不会是别的职业。

“下赛季我就退役了。”方士谦轻描淡写的说,“我们家……需要我,我要去国外了。”

可是微草也需要你啊。王杰希想。

“所以趁我走之前咱再争个冠军来呗。”方士谦目光灼灼,盯得王杰希有些不自在。

充当背景的王不留行哗啦啦的随风响,像是稀稀拉拉的掌声。

“你记不记得你刚放弃魔术师打法的那时候来这儿找我,我说了一句话来着?”方士谦问。

王杰希有点印象,说记得。

“你知道我说的啥?”

“不知道。”王杰希诚实的说。

“拿了冠军我就告诉你。”方士谦狡黠的一笑,站了起来。

然后。

方士谦从刚才坐着的地方拿起一个垫子,吹着口哨溜了。

那一瞬间王杰希想了很多。

比如说自己坐的这个地方堆放过用来给王不留行施的肥。

比如说这儿很久没扫了全是灰。

方士谦。王杰希想,你妈逼。







第七赛季的冠军落于微草,方士谦圆满退役。

方士谦在送别会上喝得醉醺醺,说小队长,你过来,我告诉你我那天说了什么。



王杰希过去,方士谦傻乐,说王不留行炒着吃最好吃。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反应,方士谦哇一声就吐了,然后睡死过去。

方士谦,王杰希想,你妈个鸡。

王杰希把方士谦弄干净了扔回了房间,看到桌上一张纸条。

你说微草像王不留行一样在成长。

我说,




你也是呀。







————
·我感觉谦谦其实是那种有点小孩子脾气的傲娇,明明早就承认了杰希却就是不说。他会叫杰西“小队长”,但不会一直这么叫着粘着杰西。他的性格中包含着随心所欲,想怎么叫就怎么叫,或许是因为想要引起老王的注意也说不定呢……
·如果你对这种相处模式感到不适,还请见谅ww

评论(28)

热度(6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