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人自扰

像你一样前行

【黄少天中心】那个没有在祝福中长大的孩子

·给天天的生贺!
·私设严重!非常严重!
·一句话喻文州
·我亲爱的剑圣大大,生日快乐呀



黄少天小时候在家里,在长辈中,其实是个不讨喜的孩子。


或许是因为剑圣的洞察力从小就有所体现,也或许是因为小孩子天生具有的直觉。当那些大人对黄少天露出虚假笑容,有一嘴没一嘴的对他冷嘲热讽,明明不了解却非要插一嘴的时候,被挺起胸膛的黄少天一个一个的毫不留情的拆穿。

黄少天不懂得圆滑,不懂得给人留情面。他只会像剑一样,抓住一切漏洞,然后以自己锋利的刃划开那些虚假的皮面。


他是一个直来直去不被长辈欢迎的孩子。


过年的压岁钱不会落到他手里,长辈家的孩子都被叮嘱过不要老和他一起玩,他的父母不知道听别人说了多少次你家孩子真没礼貌好好管管,甚至有时候出席宴会甚至没留他的座位。事后做客的假惺惺的笑着搓搓手说这孩子平时太乖了没什么存在感,不小心忘了 。


黄少天看着这一切的时候默不作声。那些人的伪装被拆穿后恼羞成怒,用孩子一样的手法来打压他,试图把他压成一个“好孩子”,而真正作为孩子的黄少天只觉的他们的行为幼稚的可笑 。


除了自己的家人,黄少天几乎没有得到过所谓的那些亲戚长辈的祝福。他不是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祝福中长大的孩子。

万幸的是,黄少天也不需要他们的祝福。


小黄少天到底是小孩子,他不知道何为孤独,但他并不喜欢一个人。听说孤单的人话就会多,那时候的黄少天,说了很多话给自己听。


黄少天一点一点的长大。他这种直来直去的性格在同龄人中倒是很受欢迎。喜欢他的人喜欢他的不得了,讨厌他的人也讨厌他的不得了。但黄少天并不在意。

家里的长辈们仍然不看好他,一大波的诅咒技能噼里啪啦的来,愣是一个都没加在黄少天身上。他很聪明,他不喜欢考试,却能考的很好。

黄少天觉得差了点什么。他可能不应该是这样的。


心里隐隐有了火星,埋在尘埃之下。


之后荣耀开服,黄少天搞了个账号没日没夜的玩,所有人都说这孩子真不学好,肯定考不上学云云,黄少天不予理会,玩的专心致志。

不知道那个亲戚家的孩子学习平平,最后超水平发挥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市高中,家里很高兴,张罗着办了几桌饭邀请各家亲戚们带孩子来庆祝庆祝。黄少天也在邀请范围之内,这次没有忘了给他安排座位。


虽然早有预料,但当桌上的其他人不怀好意的问起黄少天的成绩时,黄少天还是觉得很好笑。他坐直了身子,抬起了头,语调平静却异常响亮。


他说,你们比不了的。


黄少天冷静的看着一堆人果不其然的炸了起来,冷静的看着父母慌张的想要处理残局,拍出了一张最好的市一中的录取通知书。

黄少天拎着那张通知书保持了几秒,像是要让所有人看清楚,然后将它撕成碎片,撒在了菜汤里。


心里的火星呈燎原之势烧了起来,黄少天就在一旁看着,不但不去灭火,还暗暗鼓劲:烧吧,烧吧,烧得什么都不剩。


亲朋的虚伪,父母的责骂,在大火中烧的干干净净,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没有任何杂念,黄少天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感受这自己的心跳。


黄少天问自己:现在你是黄少天了吗?

没有声音,像是在等待答案,黄少天笑了。


是的。


我是黄少天,自己的黄少天,不是那些希望中的黄少天。


黄少天离家出走,找到了早就在网游里联系好的魏琛一路闯到了蓝雨训练营。日后魏琛敲着黄少天的脑袋骂:你说你小子就那么信了,我要不是好人怎么办,买了你。
黄少天嘿嘿一笑说不能,魏老大我了解你。

黄少天和家里僵持,死活不妥协,没钱了就跟着魏琛混吃混住,混的风生水起。

家里到底是把未来让给了他,黄少天郑重的接过。


那是他的未来。


然后他选择了蓝雨,蓝雨也选择了他。

黄少天一步一步探索着未来,发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认识了很多。


黄少天的话依然很多,但不只是说给自己听了。

听众可能是一个叼着烟胡子都不刮的老年轻,可能是一位笑得温润处惊不变的少年,可能是一个家一样的团队,也可能是那些亦敌亦友的伙伴。


真幸运啊。

哪怕时隔多年到了黄少天退役之后,他还是忍不住这么想。


黄少天有了自己的一切。


很久以后有粉丝无意间撞见他,激动到口齿不清的问:你你你,你是黄少天吗!

黄少天听着那急于求证的语气忍不住愣了下,似乎回忆起了很遥远的事。


“是啊。”

他说。





我是黄少天。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